MrCMLover

为情所困,因爱而生。今生不嫁不娶。HOM.一只。

北国の境

「小时候,我曾梦想征服全世界,大了,除了家里因为惯这我的人,我谁也没有征服」

暴雨,雷电,闷热。
荆州的雨季,来了又走,去了复返。我就这样带呆过了20多年。在这样的一个雨季里,帮着奶奶做辣椒酱,做各种泡这的冬季吃食,午后闷热潮湿的堂屋里席地而睡。

隐约雷鸣,入梦。
那个梦有着牛皮纸一样的颜色,漫长的好像我们要做一生。每当醒来后却又不同于其他梦忘记而清晰记得。

我要当一名科学家,我要有我自己的车,有我自己的房子,我要爸爸妈妈,我要太阳永远笑着,蓝天白云朵朵。我知道宇宙在梦里是深蓝色的。我知道星球在梦里是多彩缤纷的。我知道梦里是有地外生物的。我们牵着手唱着歌,有未来,有美好时光。

后来梦到自己到了国外,有大海,有沙滩。所有的大海都是碧蓝的。所有的沙滩都是橘黄的。所有海面的阳光都是橘红色泛着金光的,所有的岸边都是一排排棕榈一颗颗椰子树⋯⋯

哦,无缘无故的我哭了,梦到了亲人的离去,爱人的远走⋯⋯所有人都不辞而别,梦里,也开始下雨,隐约雷鸣。

就是这样的牛皮纸,一张又一张的换着,过了再过的梦境。到头来,我确实要出去了,梦里所有的美好没有实现,而我却见证着这些温暖的离别。

走了一程又一程,才发现目标已成为零一个国度的北国边境。电闪雷鸣,浑身汗如雨,梦醒。

评论